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11.15胶州路民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给全民消防敲响了警钟,时值冬季来临天气寒冷,火灾呈自然上升趋势。我院学生公寓居住人口多,安全出口少,一旦发生火险,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都比较困难。为了切实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分别在128日和129日中午1215分别在两校区进行了学生公寓疏散逃生演练。为了确保演练中学生的安全,保卫处先期制定了演练方案,在学生处、后勤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积极准备、共同协商筹备此次演练,筹备会议特别邀请了静安消防局教官到场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并作现场演示。演练当天,公安、消防悉数到场,给予业务支持。演练开始前45分钟,我校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的老师们就到场向所有寝室内的同学再次逐一告知安全事项。

 

    此次演练让学生们学到了逃生技巧和线路,提高了遇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教育目标。

 

    下图为筹备会和演练现场照片

 

筹备会议,先期培训

 

公安消防共同参与

 

现场演示,认真备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