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

我校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


 1031日上午,我校2023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办、财务处、国资办、审计室有关负责人,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院系班子成员及审计联络人,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室负责人陆海莲主持。

首先,组织部负责人陈云宣读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被审计干部名单,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审计室负责人陆海莲就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安排、审计流程以及审计整改等进行了总体性介绍,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将同步开展专项审计及内控审计进行了布置说明,还强调在审计准备阶段要重视送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充分性,在实施过程中要重视沟通反馈意见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做出工作指示,表示经济责任审计是党管干部的重要监督形式,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抓住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的契机,推动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促进制度体系的完善。其次,被审计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做到实事求是,对学校的制度规程加强学习,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第三,事务所要积极了解被审计部门业务领域的特殊性,审计部门加强审核沟通,要以审计的专业视角为业务开展的建章立制出谋划策。第四,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审计整改要动真格,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促进现代大学的治理建设。

会上,受委托会计师事务所交流发言,表示将加深对上戏业务特殊性的了解,植根业务开展审计工作,努力为上戏管理和发展建言献策。最后,被审计对象代表原创意学院院长刘志新做了表态发言。他现场分享了过往被审计的经验及整改经验,并表示审计工作为业务的开展起到了实实在在的监督护航作用。将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自觉配合审计工作,并做到立行立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主动认领、认真整改,对后续的工作管理要做到有所提升。

会后,财务处、审计室、受委托会计师事务所与各被审计部门联络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

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