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院系内控管理总结交流会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院系内控管理总结交流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院长黄昌勇讲话


图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讲话


图为总会计师张佳春发表讲


419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二级院系内控管理总结交流会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院长黄昌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总会计师张佳春,学校二级院系主要党政负责人、办公室秘书等,以及组织部、党院办、财务处、国资办、采招中心、信息办、审计室等内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张佳春主持。

会上,总会计师张佳春肯定了学校连续五年获得内控年报考核的优秀成绩,2022年末至2023年初各职能部门进行内控指标分解梳理,通过各院系自评和职能部门复评,再召开内控会议共同交流讨论的形式,进一步完善了二级院系的内控管理工作。由此对学校资产、资金等任务和目标进行闭环管理,力争提升使用绩效,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并达到“双一流”建设要求。审计室主任陆海莲对本次二级院系内控管理的自评和复评的总体情况做了汇报。

随后,由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麟、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书记张璟等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分别就经费的审批与执行、资产的管理与使用、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对院系内控工作交流了经验心得,现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组织部部长陈云、财务处处长毕天睿等内控部门负责人结合2022年度专项检查和此次复评情况,对院系“三重一大”决策、预决算、资产、采购和合同管理等做了相关的工作提示和培训,总会计师张佳春对各部门发言进行了提炼总结和补充说明。

院长黄昌勇强调在学校规模逐年增大,管理难度随之增加的现状下,二级院系内控工作的重要性尤为突出,在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的前提下,二级院系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二级院系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学校的制度规程加强学习,理解到位,贯彻执行,层层把关。院系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带头组织推动内控实施,加强宣传、培训和学习,精心组织落实,为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二级院系和职能部门精心准备的汇报内容和交流分享。她强调,现在是二级院系内部控制的关键建设期,院系党政班子要提高认识,落实一岗双责,结合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项目和教委通报的学校审计发现问题,重视方法,形成工作机制,上下联动,横向结合,既治标也治本,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