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武装部、戏文系、导演系国防教育社会实践——赴静安区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参观毛泽东旧居

2013918下午,静安区国防教育基地授牌暨国防教育专线开通仪式在静安公园广场举行。我校武装部、戏文系、导演系师生参加仪式,随后参观了茂名北路毛泽东旧居。
时值“九一八”事变82周年纪念,我校学生在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上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师生纷纷表达了奋发图强、建设祖国的决心。之后师生一行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之一——毛泽东旧居。这一位于茂名北路1207号的建筑,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第九次来上海工作期间(19242月至年底)居住的地方。毛泽东一生曾50多次来上海,其中,1927年之前就曾10次到过上海。大量的实物、模型和场景,仿佛把师生带入那没有硝烟的战场,在那特殊年代和复杂的环境里,伟人的生活、学习场景历历在目。时空转换,如今的世界呈现出一派和平年代,让师生更能体会到和平的弥足珍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原来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不为人知的英雄故事,也许这个英雄人物就在我们身边。但是当历史需要他沉默,他就一定会缄口,因为英雄的背后是国家的利益。革命前辈们用热血和青春创造了中国的历史,作为年轻一代,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用聪明的才智和努力学习的精神去创造今天的历史。此次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达到了“回忆红色精神,立志报效国家”的预期教育目标。
近年来,在校党政领导关怀下,随着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变化,根据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警备区司令部、政治部《关于印发<上海市学生军训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我校普及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将国防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国防教育工作机构,为我校国防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师生参与授牌仪式
 
 
参观毛泽东旧居
 
 
阅览毛泽东同志事迹
 
 
(图文/周磊)

[返回]